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大學獲雲端職業證書挑戰賽校際首獎 雲創學院推動有成 形塑數位學習新常態

2021.12.17

本校成立雲創學院推動雲端服務學習有成,全校線上學習課程積分破千,獲2021雲端職業證書挑戰賽大專校院校際獎熱烈參與獎首獎,代表參賽學生共計20人獲得個人獎及特別獎殊榮。

雲端職業證書挑戰賽(2021 AWS Educate Badge Competition)由教育部國教署、臺中市教育局、逢甲大學、台中高工與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AWS)共同合作辦理,基於與台中市政府及AWS今年3月30日共同展開的雲端服務人才培育合作計畫,響應教育部「停課不停學」措施擴大全台辦理,邀請全台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學生於7月15日至11月30日4個半月期間,透過AWS Educate平台線上學習雲端服務,共有195所學校1,515位學生響應,自主學習完成高達2,010門課程,內容涵蓋目前產業發展趨勢所需的雲端運算、雲端架構、物聯網、機器學習、數據分析、資料科學、資訊安全、雲端創新與應用等各式職涯發展途徑及主題應用徽章,並於挑戰賽期間每月辦理線上職涯分享會,邀請台灣天氣股份有限公司、伊雲谷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業界職人帶路,分享透過雲端服務創新創業及雲端顧問服務產業等職涯發展可能。

獲得個人首獎雲端專家獎項,自控三乙蕭姵甄同學表示雲端運算是未來必備技能,疫情期間得知雲端職業證書挑戰賽訊息,讓我有多一個管道可以學習並參賽,培養自身專業能力對未來職涯規劃帶來助力。

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表示雲創學院致力於雲端人才培育,在這次活動中充分發揮雲端跨越時區限制的特性,鏈結產業接軌國際,在地實踐人才培育,形塑數位學習新常態。COVID-19改變了日常生活,也改變社會產業與教育環境跨時區與地區的需求,五月疫情升溫加速教育翻轉,凸顯雲端數位教材及平台運用的重要性。本次主辦雲端職業證書挑戰賽,響應教育部「停課不停學」、履行大學社會責任,鼓勵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學生更多元自主學習,引導學生善用雲端學習資源,開拓未來職涯發展,培育符合產業轉型升級之雲端創新人才。

12月17日於臺中高工國際會議舉行頒獎典禮,國教署戴淑芬副署長(右三)、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郭明洲專門委員(左一)致贈感謝狀,由李秉乾校長(左四)、雲創學院佘日新院長(左二)代表領獎。

12月17日於臺中高工國際會議舉行頒獎典禮,國教署戴淑芬副署長(右三)、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郭明洲專門委員(左一)致贈感謝狀,由李秉乾校長(左四)、雲創學院佘日新院長(左二)代表領獎。

雲創學院暨跨領域設計學院院長佘日新表示,雲創學院在此次活動中作為學習創新與專業知識轉譯與轉換、分享與傳遞的角色,整合各項資源、數位內容與學習方式外,本次活動更邀請產業夥伴共同育才,參與數位轉型人才培育與數位時代學習樣貌的形塑,特別感謝合作企業,包括斐樂股份有限公司、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丶高僑自動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丶維夫拉克股份有限公司、可貿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丶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台灣國際開發事業有限公司、芳德鑄鋁股份有限公司、盈錫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與遠東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與本活動合作(合作企業單位依上市櫃與公司名稱筆畫排序)贊助本活動各式獎金、獎品、企業參訪與實習機會等項目,產官學研攜手推動雲端人才培育,創新企業與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典範。

2021雲端職業證書挑戰賽全體與會貴賓紀念合影

2021雲端職業證書挑戰賽全體與會貴賓紀念合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