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歡迎

deco

歡迎

歡迎各領域專業人士 加入逢甲專案的大家庭

deco

主任的話

“ 擺脫窮忙專案與決策,擁抱三創管理即戰力 ”

歡迎來到逢甲大學!

「專案管理是國際通用的標準,是各領域做專案共通的語言。」在這個破壞性創新的時代,幾乎各行各業都需要專案管理的人才,尤其是與國際往來密切的產業,更需要以專案管理的模式來對接,除了大型企業需要,目前更直指中小企業與新創事業。此外,許多產品與服務的生命週期都越來越短,且「以客戶為中心」的使用者體驗逐漸成為顯學,個人化、客製化的專案已是市場常態。

創意、創新、創業

另一方面,專案存在的主要意義,就是讓創意及創新能夠真正落實,唯有能夠解決動態複雜問題、超越客戶顧客期待,才能擺脫想很多、做更多,但卻完全不到位的「窮忙」狀態。上述種種跡象都顯示出專案管理的重要性,而這也是逢甲大學會成立全台目前唯一一所取名為「專案管理」的碩士在職學位學程之主要原因。本學程專案管理人才的培訓過程類似學開車,從考取駕照(碩一上學習系統思考、商業分析與拿下專案管理相關證照)、開始上路(碩一下實作專案管理計劃書與敏捷專案管理實務應用),到適應各種路況(碩二上聆聽大師講座與國內外相關會議交流),最後開起賽車(碩二下學習高階專案管理與孫子兵法),這一路的歷程,目的就是讓學生能擺脫窮忙專案與決策,擁抱三創(創意、創新、創業)管理即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