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畢業校友分享

畢業生與在校學生行業涵蓋政府單位、高中教師、軍方、機械製造、資訊科技、保險金融、新創事業、土木水利工程、企管顧問等,形成具有力量的系友網。

deco
deco

賴瑞桂

“ 修捷客科技防水防漏公司 負責人 ”

學長的話

因緣際會之下來到專案管理碩班就讀,雖然說學習上對老人家比較吃力的也比較吃虧;人家常說:「活到老,學到老」,好加在有一群熱心的老師和活潑的同學,讓我順利摘取畢業的果實。
目前是防水防漏專業公司的負責人。很慶幸在眾多科系中選擇專案管理就讀,以前每天面對不同的客戶要求,如何如質.如期.如預算地完成它?傷透腦筋。不知道這就是各個不同的專案,進入學習『專案管理』後改變整個我在管理上的思維,讓工作更能靈活運用,例:系統思考.風險管理.敏捷專案管理.雲端管理.商業分析及最具特別的孫子兵法,讓公司的運作效率更加精進。如果你想要徹底解決問題,如果你想要增進思考邏輯,如果你想要快樂學習,歡迎加入逢甲大學專案管理碩班,讓你擁有不一樣的人生觀。

deco

李寶雲

“ 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師 ”

學姊的話

目前任職於漢翔航空公司,於108年進來就讀逢甲大學專案管理碩班,專案管理碩班給我最大的改變與收穫有兩項:一是思維的改變,以往遇到障礙往往只注重如何剷除前面這一個障礙,殊不知後面還有無數的障礙等著你,但就學後思維的改變,讓我知道不是該如何移除前面的石頭,而是要預防未來千千萬萬的石頭出現;二是碩班的老師和同學的熱情與和樂,讓我在學習中快樂的成長,學習有壓力,但這壓力是甜蜜的。在這碩班,我擁有了硬實力“解決問題根本的思維“與軟實力”同學們的革命情感”。

deco

王品文

“ 蕯摩亞商客來喜餐飲股份有限公司 教育訓練主任 ”

學姊的話

感謝專案管理碩士學程主任及教授們的指導,讓曾是服務業第一線現場的我,用行動證實了專案管理的學習,不會因領域而有所受限。經過二年專案管理與系統思考的訓練,提升了思考的廣度與深度,幫助我在接獲新的任務指派時,得以運用學程所學,有助於任務目標達成。如果說選擇對了,努力會跟著事半功倍,那麼很高興當初選擇的是逢甲大學專案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

deco

江昇峰

“ 黎明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水工部經理 ”

學長的話

執行專案是我工作的日常,但從不知專案也需要管理,充電學習期間對專案管理概念尚未熟稔也不知如何運用,畢業迄今已一年,猛然發覺,所學之系統思考、敏捷管理、商業分析等專案實務已變成我工作的日常。
身處於科技進步創新時代,人的思考也需要與時俱進,碩班兩年透過實務操作與演練,將我的思考改造成兼具邏輯與系統,對於工作上之決策與判斷,以及工作效率提升之助益,實非言語可形容,有待諸君親自體驗專案管理碩班之威力。

deco

邱亮凱

“ 禹安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協理 ”

學長的話

從事工程工作近三十年,每天都在為案件解決各式各樣的問題(滅火),直到有天在公司同事的引薦之下接觸到“專案管理”,進而開啟了這扇學問的大門。修業過程中瞭解到原來所從事的工作就是在執行專案。更在學習中檢視了工作,在工作上驗證了學習。且學校在課程的安排上有系統的規畫,讓所有的學習都可以輕鬆上手。學習專案管理後對我最大的收益是有系統的學習如何因應複雜的專案,並在傳統的專案管理中運用敏捷的思維與手法結合過去累積的經驗,做出更好的規畫與決策。

deco

蔡宗航

“ 臺灣管理顧問業產業工會 理事長 ”

學長的話

從專案管理碩專班畢業後最大的收穫是,專案管理對我來說不在是一個冷冰冰的專業標準,反而變成是一套容易上手的工具/技術/方法。讓我在工作上,上至協助客戶建立新的商業模式,下至部門內的任務分工或工作分配都更得心應手!

deco

黃文明

“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工務室 副主任 ”

學長的話

專案管理學程與系統思考整合應用管理,拓展了業界人士的視野,讓我們的視線變成遠見,透過系統思考的方式,讓我們了解問題的根本原因,加強問題解決的能力,惡性循環的問題真正得於終止;另也從學習中獲得專案風險管理、溝通管理及利害關係人,透過系統思考的應用讓我們任何的專案進行,更能全方位考量讓專案順利進行。

deco

顏淑婷

“ 元嵩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

學姊的話

在逢甲大學專案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習得紮實的專案管理與系統思考分析能力,並在因緣巧合下開啟新的職業軌道,將理論與實務進一步結合與驗證。應變能力、問題解決能力與良好的溝通管理與關係經營能力是在執行充滿變數與複雜專案之必備能力;在公司經營評估衡量下,時刻以中立、不設限之第三方視角,分析客戶需求並提供可實施之專案管理作為,發揮共好精神協助客戶解決問題,將可促進專案並引領專案走向成功。